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七月中生病小記錄

周六早上起床妹妹開始流清鼻涕了,大概是尿床的關係吧,周四早上七點十分第一次尿床,那次是剛尿一點點妹妹就醒來大哭說尿下去了,接著開始連四天都尿床,周六早上八點妹妹慌張跑來說她便褲子了,我一看更糟的是尿濕了一大片,不知何時尿的,妹妹不知道自己尿床只知道早上醒來不小心便褲子,可見那泡尿大概是更早的時候尿的,只是妹妹睡得沉,沒有醒來,又吹著冷氣,大概就是這樣感冒的。

周六颱風假診所沒開,周日更不用說沒醫生可看,流了不少鼻涕,只是這時清時濁的鼻涕介於不同湯症之間我不敢自行給藥,給錯藥是會變嚴重的,妙的是周日下午在板橋車站巧遇一年半沒見的李璧如醫師,妹妹一歲三個月時去過她的診所兩次,實在因為等待時間太久,地點又遠,就不再去看,不然我覺得她是個很值得去看的醫生。我看到李醫師路過沒跟她打招呼,因為我覺得她又不認識我,不料她盯著我看,我趕快跟她打招呼了(看來是媽媽社交能力欠佳),妹妹大概不記得李醫師,我們簡單聊了一下就道別,想到五月時她的塗氟失言新聞事件,想給她打氣一下,後來想想事情都過了一陣子了,還是別跟人家裝熟好了。

回到家,我才想到自己真是阿呆,沒有醫生可看的周日下午,天上掉下一個醫生站在我面前,竟然不會跟她諮詢一下,到底要給妹妹麻杏甘石湯還是小青龍湯呢?或者是初起感冒用桂枝湯就可以?我覺得有打噴涕而且鼻涕大多是清的,我比較傾向小青龍湯,但是時濁的鼻涕可能已經偏熱症,萬一熱上加熱吃錯藥可麻煩了,就這個...還是交給妹妹自己的抵抗力好了,感冒也不一定要服藥咩。

周一早上起床,妹妹沒啥鼻涕,但是開始乾咳了,下午老師說她在學校沒咳嗽但是很多清鼻涕,到我三點半我接她的時候她正在馬桶便便,但是便不出來,鼻下還帶著白中帶微黃的鼻涕,她說不想便了,就直接帶去固周上課。到固周好像流鼻涕的情形還好,但是上課配合度欠佳,許老師說可能是感冒的關係。

下課後帶去診所,鄭醫師問她怎麼了,她說我好像感冒了,這個以前看醫生會哭哭的小鬼現在可以好好的回答問題,醫生笑著說妳長大了。這次的藥是小青龍湯加方,妹妹走出診間時問我,媽媽,我吃了藥會不會好?醫生坐在診間很大聲的回答「會!」我忍不住好笑。

回到一樓等藥的時候,妹妹突然抱怨耳朵痛,看她的樣子不很痛,但是我想想,還是帶她上樓請妹妹自己跟醫生補充一下新症狀,醫生說這是感冒引起的,沒有關係。在診所先吃了包藥,妹妹很戲劇化的跟我說她耳朵不痛了。(是剛好沒痛起來吧?)

回家路上妹妹看起來精神很好,感冒症狀也減輕,我比較放心些,不料,在家吃晚餐時,她突然嚎啕大哭摀著耳朵說耳朵痛,看起來是真的很痛,接著摀著肚子說肚子痛,就這樣一下大哭耳朵痛一下大哭肚子痛,我又怕是急性中耳炎,想帶著她找小兒科用耳鏡檢查一下,不料她哭得更大聲說不要檢查耳朵。樓下警衛應該聽得一清二楚,哭得我都要耳鳴了,小孩嗓門大真不好。就這樣晚餐只吃三口,就說肚子痛不想吃,讓她先在馬桶上坐一會兒,她說她不想便便,想要洗澡睡覺,於是我們七點多早早洗澡,她還記得睡前要念故事(我以為她會就這麼算了),我不放心讓她自己睡,想去她房間跟她一起睡單人床,她說她要睡爸爸媽媽的大床,洗完澡,她看起來舒服多了,又讓她吃了一包藥,八點躺在床上時我覺得她好像好了八九成了,她跟我說肚子耳朵都不痛了,但是開始滾來滾去搗蛋作怪,滾到八點半睡著。 睡到九點多又大哭說肚子痛,這肚子痛是怎麼回事?莫非是便秘嗎?她幾乎不太會便秘耶,真讓我苦惱,她說要媽媽抱抱秀秀,又睡著了。十點多又哭一次肚子痛,又很快入睡。睡覺的時候沒有鼻涕也沒有咳嗽,看起來像是好了。

今天凌晨四點半,這個小朋友竟然醒了開始哇啦哇啦編故事講話兼滾來滾去順便玩媽媽,糟的是開始頻繁的乾咳,一邊咳一邊在床上玩,我心想要不要再餵一包藥,可是以我多年咳嗽的悲情經驗,這時間行肺經,本來就是容易咳嗽的時間,時辰過了應該就會睡了,看她顧著編故事玩沒理她,大概五點多的時候她說想尿尿,我實在很睏就跟她說妳現在有包尿布沒關係。接著她就睡著了。七點多我把她叫醒,沒有鼻涕沒有咳嗽,看起來精神很好,心情也很好,問她感冒是不是好多了,她笑咪咪的說是,尿布竟然是乾的,吃早餐的時候有小小咳了幾聲,但是一直討飯吃,大概昨晚沒吃晚餐很餓吧,還是讓她戴口罩去學校。

希望下午去接她的時候,感冒就這麼好了,別再有新症狀啊。

看來晚上睡覺還是再包一陣子尿布好了,原來尿床不是洗床單這麼簡單,是會感冒的,只是當我又包回去包了兩晚,早上又丟乾尿布時,心裡覺得好浪費尿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