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20130702虛驚一場的便便

在家吃完晚餐,想帶妹妹散步,原先她想去體育場,但是七點出門時天已經暗了,她改成要去頂好逛逛。頂好有不鏽鋼的兒童購物推車,妹妹很喜歡,今天頂好推車上還架了個長頸鹿,更可愛啦。

她拿了包麥穗蘇打,說上次被爸爸吃掉了,我想了一下,是五月底去宜蘭玩帶去吃的,沒吃完,張桑怕開封後不新鮮,就吃掉了。她還記得這件事。接著,她問我還有另一種餅乾在那裡?我不知道她講的是什麼,她每次不是買旺旺仙貝就是買義美原味蘇打,到底有什麼餅乾呢?看她找了半天,突然喜孜孜的拿了包義美檸檬夾心酥說找到了,我才想起這也是五月時妹妹第一次買的新餅乾,她吃了一片我收在冰箱,整包就被小螞蟻張桑搬走吃掉了。原來她都記著被爸爸吃掉的餅乾要找機會買回來咧。

我們正想去結帳時,妹妹說她想便便,叫我幫她找間廁所。對我來說這是緊急事件,就沒要求她把祈使句改為疑問句,何嘉仁幼兒園在頂好隔壁,跟她說我們去借何嘉仁的廁所,她不肯,我問她能忍嗎?不然回家上完廁所再回頂好結帳。她說她忍得住,她想回家上廁所,才出頂好大門,她很猶豫她那兩包餅乾還沒結帳,她一心想先結帳再回家,她說她忍得住,我還是帶她回頂好結帳了。剛結好帳還沒踏出大門,妹妹說要去何嘉仁借廁所,我想她是忍不住了,我也挺緊張的,她今天穿的是內褲不是學習褲,我怕擋不住就糗了,不料何嘉仁櫃台的老師要顧幾個還沒離開的孩子,無法抽身,所以請我到前面裕民路的何嘉仁借,我們爬上何嘉仁的天梯,終於找到遙遠的廁所,妹妹坐在馬桶上說便不出來,看來經過一番波折,已經沒有便意了。臨時要上廁所真是考驗媽媽找廁所的功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