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20130706美髮院剪髮初體驗

妹妹出生以來,向來是由我修剪她的頭髮,不曾剃胎毛也不曾讓別人剪過頭髮。妹妹越大好像越難剪,常常忍不住東張西望動來動去,剪頭髮時很難有靜止的時候,不然就是怕癢哈哈大笑,這是要怎麼剪啊。大概從今年四月開始我越剪越差了,我開始打算帶她去外面剪頭髮,她總是泫然欲泣說不要(有幾次是真的大哭了),說要媽媽剪。但是剪髮成果每況愈下,動來動去我真的沒辦法剪,前兩個月還剪了個大歪頭,她還自己跟老師說媽媽幫我剪壞了,有需要這樣扯我後腿嗎?前幾天看她瀏海長了,晚餐後順手修剪,她倒很得意的說我這次沒有亂動喔。瀏海好處理,剪後面的頭髮她都會忍不住亂動啊,等到後面頭髮長了,我大概已經不敢再剪了。

好幾個月來我不斷的洗腦去外面剪頭髮的好處,甚至還帶著她陪我去洗髮剪髮,讓她感受一下氣氛。平時只要經過美髮院,都帶她在門口說明一下裡面的美髮師在做什麼。每次去中和環球閒逛時,B1有間美髮院擺著兩張跑車造型的兒童剪髮椅,常帶她去參觀別的小朋友剪髮,也慫恿過好幾次總是不成功,老是快哭出來的樣子說要媽媽剪,還跟我再三保證她不會再亂動了。小孩的保證我聽多了,真的是聽聽就好,跟她認真就輸了。

直到這次公館玩水後因為下大雨沒地方去,我們又去中和環球,我第N次隨口問問要不要去坐車車剪頭髮,她竟然說了聲好,事不宜遲,即使現在看起來好像沒有剪髮的迫切需要,瀏海也才剪沒幾天,我跟張桑還是火速帶她下電扶梯,趕忙來個剪髮初體驗,我期待的是有個美好的剪髮經驗,我這個媽媽美髮師就可以退休啦。

難得今天跑車椅不用排隊,妹妹一坐上去開心得很。

我上個月又修了一下後面的頭髮,大歪頭有修正了一點,左側沒那麼歪了。

等了一會兒才有美髮師來招呼我們,圍上了尼龍布要準備剪髮了。看起來還是挺開心的。

我跟美髮師說明整個髮型修順就好,瀏海也維持斜瀏海修順。開始修後面的頭髮時,美髮師要求頭低低看自己的肚子,妹妹不肯低頭一直要抬頭照鏡子,妹妹很為難的說她不習慣頭低低。我只好拿出相機讓她邊看照片邊剪頭髮,完成了要妹妹低頭配合的目的。



準備要剪瀏海了。

好像剪得太短了,好像前面沒有頭髮的感覺。說好的斜瀏海呢?不過張桑不覺太短。



隔天小姑一看到妹妹就問,妳的頭髮是怎麼回事?看來小姑也覺得太短了,下次跟美髮師說一下好了,不過剪短一些可以撐比較久,反正天氣熱,這樣比較清涼。

就這樣,妹妹開開心心的第一次在美髮院剪頭髮,花了199元,妹妹免費剪髮的時代結束,下一步找時間可以挑戰在美髮院洗頭髮。不過這家好像沒幫小孩洗髮,小男生用電剪後會簡單沖一下,小女生是不沖洗,剪髮後直接吹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