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20130710美而美作業之茄子、蚯蚓及中國

海山站外的使君子花,傍晚開始有香味了

好一陣子沒去美而美了,這天固周下課就近吃阿婆壽司,這小朋友吃到一半突然說要便便,還好店家有提供廁所,以後帶小孩吃飯都要先注意一下上廁所是否方便,不然太麻煩啦。

用餐後,快七點半走到美而美,我現在很少先電話預約,都是現場填單子,大概兩個月前的作業是要給妹妹喝牛奶,這任務太難了,還好拐一下有喝過幾口,我試過巧克力牛奶、麥芽牛奶,妹妹都說不喜歡,至少有喝一點點,不是完全沒有喝。

沒想到難外有難,跟這次的作業一比,喝牛奶是算啥,這次的作業是要讓妹妹吃茄子、玩蚯蚓、去大陸。這第三項我打算放棄了,執行上有困難。

一開始妹妹一坐下來,祂就問妹妹,最近為什麼不睡覺,是在想什麼?妹妹這幾天一爬上床躺平就開始哭睡不著,我是沒放在心上,反正這小朋友總是一陣子一陣子的用各種方法不想睡覺,不過聽到了還是覺得挺有趣的。妹妹聽不懂台語當然沒有回答,即便是聽得懂,大概也是不會應聲吧。

教我給妹妹吃一樣東西,叫做茄子。我很無奈的說妹妹不吃茄子啊,祂說要燙熟撕一撕,加上芝麻、香油涼拌,這樣就會吃了。(妹妹這麼好騙嗎?)要我切記,一定要給妹妹吃茄子喔。還好茄子是這個季節的蔬菜,我自己很愛吃,快生產時也是盛夏,吃了不少,偏偏妹妹不愛吃,再度印證孕期愛吃的跟小孩愛吃的是沒有關係的。

還要三不五時帶妹妹玩蚯蚓,讓她用手摸一摸,我很蠢的問,玩好之後要不要幫蚯蚓埋回土裡啊?答案是不用,牠自己會鑽回去。我小時候敢玩蚯蚓,但是我現在不敢玩,這作業我交給張桑處理好了,我負責茄子他負責蚯蚓,夫妻嘛,總是要分工一下的。

接著問我最近有沒有要去中土(大陸),我很疑惑的說沒有,再問我有沒有計畫要去?我更疑惑的說目前沒有想過要去大陸。我突然想到張桑要出差,我說我先生最近要去大陸出差,祂就叫我們母女跟著去玩個二三天再回來,自然就有人(???)會來帶妹妹。我問張桑要不要帶我們一起去出差,他說不方便,這項作業大概沒機會完成了。

這次還帶了符跟抹草回家洗澡,符化了跟乾燥的抹草一起放在浴缸裡讓妹妹泡澡,妹妹可開心了,她最喜歡洗澡水裡加料啦。

 周五下午颱風假,我在家裡作涼拌茄子,因為沒買到芝麻粒,我自動彈性的略過了,為了保持茄子的色澤,煮的時候我還努力壓著茄子,不讓它露出水面,如果是我自己要吃的,我才不管顏色咧,味道還不都一樣。只是生蒜放太多,妹妹說好辣(有這麼辣嗎?),但是有少少的吃個兩小口(唉,我是用糖來拐她)。今天又買了茄子,還在超市買到了芝麻粒,打算晚上讓妹妹自己灑芝麻,應該會覺得比較好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