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20130629-0630公館自來水園區玩水

話說前一個周日下午我跟張桑、小姑帶著妹妹跟耀德打算去自來水園區玩水。其實準備要出門時,土城開始下雨了,我跟張桑這對沒看氣象預告的阿呆父母,以為只是短暫的局部雨,不知道那來的信心覺得到了公館雨就停了。到了公館雨更大,我們在公館吃了豆花,還繼續坐在店家看著外面的滂沱大雨,這麼一趟路出門到公館就吃個豆花,實在很搞笑。
 
張桑說是間有名的豆花店,但是我跟妹妹不懂得欣賞帶焦香味的豆花

前天周六早上天氣很好,我跟張桑帶著妹妹來到自來水園區。只是水比較冷,妹妹不喜歡冷水,一直說好冰,其實我也怕冷水,我大腿都起雞皮疙瘩,這怕冷水應該是遺傳我吧。看著其他小朋友玩得盡興,大概就只有我們母女覺得冷。
妹妹不喜歡冷水,找爸爸抱抱

不少設備都會噴水,妹妹向來不喜歡被水噴到,一噴到身上就不開心,連平時我跟她一起洗澡請她背對我,我沖我自己,水濺到她,都可能會大哭,說真的我也搞不懂這小朋友的觸覺是太敏感還是太遲頓,應該是觸覺失調吧。這天的玩水經驗沒有很開心,但是也在水裡來回走了一段時間,算是達到職能老師說的在水中走路的肌肉張力訓練。離開時,在園區外面拿到大新店游泳池的傳單,有溫水池,我們打算隔天帶妹妹去瞧瞧。

周日我在準備全家的玩水配備,妹妹大概是因為前一天被水噴得很不舒服,她自己去找來一頂寬邊的泳帽擋水用,所以她打算戴兩頂泳帽。

我們到了大新店游泳池,可是停車場滿滿的車,找不到停車位,還是鐵皮屋式的,人這麼多又像是密閉空間,我們想想還是去自來水園區,畢竟通風水質又好,人多的時候,水質就更顯重要了。

到自來水園區的時候約一點了,人非常多,比前一天早上還多,水溫沒那麼冷,更衣室的人實在太多了,我懶得排更衣室就沒換裝,在岸上為這對父女拍照遞水,褲管捲捲也有跟著下去泡泡腿,真清涼啊。看著張桑認真帶孩子玩水,覺得陪小孩玩水這事情由爸爸做來更合適也更趣味耶。以後就交給張桑了。 




昨天還突然有個比妹妹大的小女生撲在張桑身上一直跟張桑玩,以為張桑是頭大熊嗎?這是張桑在外面的小孩嗎?搞得張桑一頭霧水呀。
 
突然冒出小朋友跟妹妹搶爸爸


這畫面挺好笑的

妹妹玩水是否自在,水溫大概是個關鍵,雖然也是冷水,但是沒有那麼冰涼,這次開心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