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20130701換新學校

早上七點鐘我把妹妹叫醒,讓她習慣以後要早起。簡單準備了麵讓她吃一點,八點帶她上學去。

到了學校巷口,正好遇到老師把辦公室的小朋友帶至教室,我們就跟著一起進教室。妹妹表情顯得有點緊張。老師請妹妹坐著換室內鞋,妹妹石化定格,我想大概是我在場她不想聽老師的話,找個理由想離開,妹妹就哭了。我只好讓她扶著我站著換鞋。換好鞋我問她想吃什麼水果,媽媽去菜市場準備,「我要吃百香果。」嗯,我有充足理由脫身,妹妹看起來很平靜的跟我說再見。

我去監視器看她吃早點的模樣,看起來挺自得的。十一點半時我又去辦公室螢幕看她上課的情形,園長說早上坐娃娃車去另一校區上音樂課時,她看起來很新鮮,因為沒坐過娃娃車。但是看到美育的袋鼠老師時,她表情是驚訝的。大概五月時就常常跟她預告袋鼠老師會去吉的堡上音樂課,甚至早上出門前也預告過,坐娃娃車前老師也跟她說要去找袋鼠老師,但是真的在學校看到袋鼠老師,她還是會覺得奇怪。

下午兩點,老師打電話來說今天的情形,說她上課能回答老師問題,吃得也快,適應力算不錯。午覺從十二點四十分滾到一點二十分睡著,兩點半起床。聽到這裡我覺得放心許多。

下午三點半我去接她放學,趕著固周四點的課,她看起來很高興,學校發了新書包給她,老師幫她掛了個憤怒鳥吊飾,妹妹說是乖寶寶才有的。

先回家放書包再出門,妹妹在學校沒尿褲子,反而在家又尿褲子了,家裡好幾個馬桶這麼方便,每天在家都要尿褲子一次,這是怎麼回事。

大概目前上學一切都很新鮮,蜜月期狀況還不錯,沒有原學校老師預測的不出三天我就把小孩帶回去,也沒有她說的妹妹在新學校會緊張到一直尿褲子。不過我聽說有的孩子剛上學會因為新鮮感所以表現得不錯,過一陣子就會吵著不要上學了。至少目前這是個好的開始。

其實張桑原先是主張要提早至少半年開始在新的幼兒園念全天來適應新生活,但是我覺得適應力這回事,是水到渠成的,提早去做不見得會比較適應, 等到孩子能力提高再去處理,應該容易得多。希望妹妹上學的狀況可以越來越好,八月還要挑戰升小班,接下來還要適應媽媽上班去,比較晚才看得到媽媽哩。希望我們一關關挑戰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