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20130708奇怪的嘔吐

晚餐約六點在家裡吃的,吃的飯量還可以,飯後妹妹喝了她固周下課後買的小點心-林鳳營草莓優酪乳,喝完她突然全身抖了一下,接著跟我說她肚子痛,問了是不是想便便,她說是,但是帶去廁所卻只有尿尿,離開廁所後坐在板凳上一臉不舒服的樣子,跟我說肚子不舒服要媽媽秀秀。我坐著讓她像無尾熊的姿勢抱著她拍拍背,本來飯後要出門散步的,看她這樣不舒服,就請她在家休息就好。抱著抱著,她突然嗝一聲,把晚餐跟優酪乳像噴泉一樣吐出來了,母女兩衣褲沾得都是,狼狽得很。吐完她覺得舒服了,開始想逼我念書給她聽。

我實在搞不清楚為什麼會吐,是吃太多嗎?還是優酪乳的關係?總不會是我晚餐煮得不衛生吧?

今天晚餐的青菜是妹妹第一次吃的黑甜仔菜(龍葵),前幾周的周二,固周下課往捷運站的路上,我看到路邊有野生黑甜仔菜的黑色漿果,拔了一串給妹妹玩,黑亮剔透的果實妹妹非常喜歡的把玩。隔天有人割草,就再也沒看到這小漿果了,妹妹還難過了一陣子。跟她說是割草時被割掉了,她很傷心說不是被割掉的,是小果子看到割草機就先躲起來了,所以才找不到小果子。好吧,現實對這個心似黛玉傷春悲秋的寶寶來說太殘酷了,就讓她自行美化吧。

之前跟她說過黑甜仔菜的葉子可以煮來吃,不過我不敢跟她說黑色漿果是可以生吃的,萬一在路邊偷吃那怎麼辦。今天在菜市場看到就買回來讓她試試。葉片很嫩幾乎沒有纖維感,跟她喜歡吃的地瓜葉口感很像,只是更柔嫩些,看她接受度很高,吃了不少,難道就是新菜惹禍?可是我有特別多滾一下怕它生物鹼的微毒性,而且只有煮葉片並沒有未成熟的綠色漿果,搞不懂到底是不是這菜造成的嘔吐。

 既然吐了,讓她漱口後就不打算再給她吃東西了,讓胃休息一晚吧。被她要求念了一本書後,問她想不想出門走走,她說好,還指定要帶車子出門,就讓她帶去公園騎滑步車了,也好久沒騎啦。

可是她又打算從公園騎去頂好逛逛,跟她說這樣很不方便,我們還是先回家把車放好再出發去頂好。

頂好真是妹妹的心頭好,三不五時就想去逛一下,大概是喜歡推兒童購物車的關係。


回家的路上,妹妹喊餓,本來今天睡前都不打算讓她吃東西的,讓嘔吐過的胃休養生息,既然會討吃大概胃已經恢復運作了,只是這麼晚了還是吃點簡單的小東西就好,跟她說回家後給她一片蘇打餅乾配蜂蜜水可以嗎?她說好,最後吃了四片餅乾,討到第四片時我趕緊說這是最後一片了,不然這麼晚了還一直吃是怎麼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